創星物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客戶名稱:TRANS-IOT創星物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使用產品與服務:GCP

產業:物聯網/車聯網

國家:台灣

創星物聯Trans-IoT是鴻海科技集團於八大智慧生活中物聯網/車聯網的轉投資公司,長年專注在車輛出行數據的應用,現已成為該領域的佼佼者。在採用Google Cloud Platform (後簡稱GCP)服務後,創星物聯Trans-IoT大幅提升數據分析效率並減少人力成本支出,強化了公司整體的核心作業。

使用GCP服務,讓我們團隊的工作效率更專注集中於核心任務而非每日重複的維護工作。這確保了公司的核心競爭力,對我們而言是非常重要的工作優化平台—— 創星物聯Trans-IoT

橫跨三大產業的車聯網與數據分析專家

創星物聯跨足了車廠/產險/車隊三大產業,以車況數據等內容提供關鍵服務。同時鑽研並發展智慧車/數位保險/風險管理等總共七項數據新型/發明專利技術。

除了擁有頂尖車聯網、大數據演算技術之外,創星物聯更以每年62億筆精準出行車用數據作為機器學習與演算的核心內容,提供最高品質的數據服務。發展超過400支API,以模組化服務車廠、產險公司等為中心,建立智慧車聯、數位保險、風險管理等數據應用核心技術。

創星物聯Trans-IoT使用的GCP服務

Compute Engine / App Engine 即時資料分析

創星物聯將汽車所偵測出來的資料,透過App Engine進行分析,計算出相關保險的初步資訊。車主可以透過這樣的資訊使用以下功能:遠端操作汽車開車門、透過app遠端觀看行車記錄器畫面等,若車子不幸被碰撞或觸發汽車警報器,就算車主走不開、無法及時抵達愛車身旁,亦能透過手機即時查看車輛的狀況。

Cloud Storage和Cloud SQL大數據雙重助力

透過Cloud Storage儲存汽車偵測器所回傳的汽車狀態數據資料,像是油量、里程數等,當然也包括行車紀錄,可依照自家公司需求進行購買,具有高彈性。接著再借助Cloud SQL,將前述資料放置於資料庫中進行後續分析,讓創星物聯得以藉此持續優化他們提供給客戶的服務。

使用GCP強化公司核心競爭力

透過GCP高效的執行能力,讓Trans-IoT團隊能夠在不耗費大量人力及時間成本的狀況之下,妥善地維運虛擬機器(VM),技術團隊亦能夠專注於車聯網的服務開發及優化。 

Cloud SQL的資料庫分析功能則大幅地提升了所有使用客戶的數據分析效率,而且所有的數據都有同步備份,因此不需要擔心停機時間(Down Time)的產生。整體團隊的工作效率皆能集中於主要任務而非每天的日常維護工作,這是確保公司保持核心競爭力很重要的一點。GCP對於創星物聯Trans-IoT而言是非常重要的工作優化平台。

clouddatabaseenvelopetagphone-handsetrocketthumbs-uplay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