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比一股份有限公司

九比一線上教學平台專注於線上知識的傳播,讓有專業的人能將自己的思維、技能無遠弗屆、 不受時間、空間限制的串流到全球任意的角落同時在所有老師的支持下, 九比一也提供台灣地區低收入戶人士免費學習,讓知識的力量能不分貧富的改變每個人的未來!

面臨的挑戰

九比一線上教學平台隨著線上用戶的增加,更需重新架構能靈活因應上線人數增減,保持最佳瀏覽體驗的系統。 因在使用 AWS的初期,僅使用 EC2 運算服務,將網站與資料庫服務都運行的 EC2 上,未能善用雲端服務的特點來對所營運的平台進行最佳化。

GCS 提供的解決方案

GCS昕奇雲端分析九比一分析伺服器負載,協助導入了 Auto Scaling 自動擴展、RDS 受管資料庫、CDN 內容轉分發、Amazon ElastiCache 等服務,重新架構了九比一線上教學平台。

合作成果

在轉換為新架構之前,九比一最擔心的事無非就是線上瀏覽人數增加, 既有的架構無法即時反應負載,造成用戶線上課程的體驗不佳。 在架構變動後,即使面對熱門課程的上線,九比一線上教學平台能仍平順運作,每月的費用支出也可保持在規劃內的合理範圍。

clouddatabaseenvelopetagphone-handsetrocketthumbs-uplay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