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器服務

什麼是容器服務?

圖片來源: https://www.blackmagicboxes.com/?p=349圖片來源: https://www.blackmagicboxes.com/?p=349

一種作業系統層虛擬化(Operating system-level virtualization)技術,它將應用軟體系統打包成一個軟體容器(Container),內含應用軟體本身的程式碼,以及所需要的作業系統核心和函式庫。透過統一的命名空間和共用API來分配不同軟體容器的可用硬體資源,創造出應用程式的獨立沙箱執行環境,使得用戶可以容易的建立和管理系統或應用容器。

容器服務的好處

開發環境一致性

在容器技術尚未出現時,開發人員時常撰寫不同版本的應用程式,來去應對不同的作業系統環境,造成時間、人力成本上的負擔,而當開發環境導入容器服務後,開發人員只需撰寫相容於容器環境的應用程式,更能專注於產品的品質。

作業環境獨立性

又出現Bug了!怎麼又當掉啦!在傳統的作業系統環境裡,往往裝著不同的應用程式,時常發生軟體跟軟體之間的相斥,造成軟體無法使用。當應用程式包裝在容器中,運行的環境是獨立的,並不會影響其他的應用程式。

應用程式的遷移

軟體開發完成,進行產品佈署、遷移時,在傳統的環境建置過程中,時常花費大筆時間建置、除錯,當導入容器技術時,開發人員只需將軟體打包起來,交付於維運人員,就能將不同的應用程式包快速的佈署在支援容器環境的任何地方。

資源效能

昕奇雲端提供的容器服務

昕奇雲端容器解決方案

現行服務容器化

容器技術開發流程(CI/CD)

微服務架構導入

容器服務帶來的價值

服務規劃者:專注如何設計服務的架構

系統管理者:專注如何管理容器

程式開發者:專注應用程式的開發

效率、品質、管理 增強競爭力!

clouddatabaseenvelopetagrocketthumbs-uplay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