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推出全新容器化服務的App Runner

用戶只要將App Runner服務指向原始碼或是容器儲存庫,該容器化服務便會在數分鐘內,自動將應用程式部署到雲端

AWS新推出的容器化服務AWS App Runner,讓用戶可以將任何語言撰寫的網頁應用程式和API,以簡單的方式部署到雲端中,官方提到,由於AWS App Runner使用起來非常簡單,即便缺乏管理容器和基礎設施經驗的團隊,也能透過連接程式碼儲存庫,由App Runner將應用程式打包成容器,部署到雲端。

AWS表示,容器已經成為打包網頁應用程式的預設方法,但是即便提高了速度、生產力和一致性,但是容器開發工作流程仍然非常繁瑣。部署流程可能包含設定負載平衡器、網域、TLS,還要創建CI/CD工作管線,最後將應用程式部署到容器服務。

雖然AWS Cloud Development Kit(CDK)提供了一套開放原始碼軟體開發框架,讓開發者可以使用熟悉的程式語言,定義雲端應用程式資源,而且CDK也提供高階元件,用戶可利用經驗證的預設值設定雲端資源。但官方提到,雖然CDK所提供的樣板專案,非常適用於部署大型應用程式,但是當開發者只是想要部署和縮放單個容器映像檔的時候,這些工作又顯得太過麻煩。

AWS提供許多服務讓用戶細緻地控制容器化應用程式,但是官方表示,他們收到不少用戶要求,希望他們可以提供處理容器環境的配置和營運的服務。因此AWS開發了App Runner,用戶可以將服務指向應用程式的程式碼,或是容器儲存庫,App Runner就能夠自動執行並且縮放雲端應用程式,這個過程用戶不需要參與配置和管理基礎設施服務。

值得注意的是,App Runner將容器執行個體的檔案系統為臨時儲存,檔案皆為暫時性的,像是用戶暫停並且恢復App Runner服務時,檔案不會持久存在,無狀態應用程式並不能保證,檔案在單一請求的處理中會持續存在。

但是儲存的檔案確實會在生命周期間,占用App Runner服務的部分儲存分配,AWS表示,雖然無法保證臨時儲存的檔案,可以在請求中持久保存,但是在特定情況下,這些檔案的確會被持久儲存,像是在處理請求時,當將來的請求可能需要使用這些檔案,用戶則可以快取應用程式下載的檔案,而這將可以加快之後請求的處理速度。

但官方又提到,用戶的程式碼設計,不應該假設當前請求的檔案仍然存在,而且為了確保快取,用戶應該使用高吞吐量且低延遲,像是Amazon ElastiCache等記憶體資料儲存。

AWS App Runner現在已經在美東、美西和歐洲上線,亞太則在東京地區提供,用戶可以將App Runner、AWS管理控制臺與AWS Copilot CLI一起使用。

clouddatabaseenvelopetagphone-handsetrocketthumbs-uplayers